不是爱情是物理🕙10PM

◾微博@KAWSTUDIO
考研狗龟速更新中...

《我》6 ❤S💚M💙

我6




 

18


段宜恩从记事起,就是在国外度过的,对中国的记忆只有三岁前的一个机器猫,还有抢了那个机器猫的小男孩,他记得他哭得撕心裂肺,妈妈在耳边安慰他弟弟还小,玩具让给弟弟……

 


像这种酒旗飘飘、亭台楼阁错落有致的中国古城,他还是第一次见。

 


这古城的人貌似很喜欢桑葚,大街小巷里都能看到桑葚酒、桑葚醋、桑葚汁的招牌,甚至还有桑葚醋泡脚这种店。来这儿旅游的人很多,店家都操着南方口音的普通话招揽着生意。

 


王嘉尔一路上走着,都有各种各样的人过来和他打招呼。

 


“这不是十九爷吗,都长成个大人啦!”路边卖糍粑的大爷拿着蒲扇凑过来,用着蜀地方言说道,段宜恩勉勉强强能听懂,因为妈妈有时候会说这种口音。

 


王嘉尔在兜里摸来摸去,段宜恩以为碰上坏人赶紧挡在王嘉尔身前,没想到王嘉尔探出脑袋说:“庄大爷,你这都什么年代了,搞个微信扫码支付嘛!”


 

“哎哟,老了,不懂不懂!”庄大爷拿着蒲扇直摇头,皱纹都堆了一脸。


 

“您看您,怪不得生意这么差,可惜您这手艺,哪天我帮您弄一个,这样,待会儿弄五碗糍粑送肖家大院,找我十八哥付钱给您。”


 

“好嘞好嘞,这位小爷儿是——”庄大爷指着段宜恩,王嘉尔羞红了脸,说:“我夫君。”

 


声音不大不小,刚好三个人都能听到,段宜恩和庄大爷都瞪大了眼。

 


“好啊,真好,你这小伙儿,要好好对我们十九爷,长得招蜂引蝶的不许出去花天酒地!”庄大爷拿蒲扇敲着段宜恩的肩膀,说着说着眼里竟蓄满了泪,“夫君”这个词,他以前也这么叫过别人……

 


段宜恩牵着王嘉尔的手,连忙点头。

 


 

 

 

19


“招蜂引蝶……大爷刚刚是在夸我吗?”

 


“当然,夸你像朵花儿呢!”

 


“你们这儿的人都这么夸人的……”

 


“庄大爷以前是我们肖家的管家,后来因为文革,不准搞这些主仆什么的,本来他也一身好本事可以远走高飞,却留在这儿卖糍粑为生,就在我们肖家大院儿旁边的贡院门口卖,这一卖就是几十年,所有人都以为大爷念主仆情,其实大爷是个苦命人……”

 


 

 

 

20


走过贡院,隔一条小巷就可以看见“肖家大院”的金色牌匾,这条小巷不像其他巷子那样有门类齐全的小店,而是一望无际的白色高墙,几株爬山虎悄悄探出头来看着古城的风景。

 


院子门口摆着房价表,“家庭套房998”,“标准间/大床房588”,房价并不贵。

 


站在门口的迎宾小姐穿着古朴的明代汉服,问到:“两位小哥是住店吗?里面请。”


 

“嗯。”王嘉尔点了点头,露出小括弧,段宜恩知道他又在调皮了。

 


“两位小哥是订标间吧,我们标间可好了是四星标准!”迎宾小姐热情地问道,引着他们去大堂。

 


“大床房!”王嘉尔比划了一下,像是强调床要多大似的。

 


“啊……哦。”迎宾小姐一脸疑惑又憋着笑意。

 


大堂古朴又时髦,正中央挂着“慎始戒一”的牌匾,两边的椅子等级分明地摆着,就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,天花板上吊着许多绿植,绿植盆放在形状不规则的金属架子上,显露着浓烈的工业风,大堂非常凉爽,仔细看才知道这老宅子也有中央空调。



 

“一——戒——始——慎?什么意思啊?”段宜恩指着牌匾,成语他也学过不少,但这个还真没见过。


 

王嘉尔笑出来,模仿着段宜恩的语气问迎宾小姐,“姐姐,那……一——戒——始——慎,什么意思啊?”



 

“是慎始戒一!这是我们少东家题的,意思是——”

 


“意思是做任何事都要谨慎,不要有就试一次的侥幸心理,只可意会不可言传。”

 


“对!”迎宾小姐非常惊讶,“我们少东家啊——”

 


“是方圆十里都知道的美男子,你都没见过,真想一睹芳容!”

 


“你怎么又知道?”迎宾小姐一脸怀疑人生的表情。

 


“老十九?”一个年轻的男声从堂边传来。

 


“十八哥!”王嘉尔一下子跳在那个男人身上挂着,段宜恩咽了咽口水。

 


王嘉尔唤作十八哥的男人看起来比他大不了几岁,面容很是清秀,若是续个长发,说是美娘子也不为过。

 


“宜恩,这我十八哥。”王嘉尔从男人身上下来,拉过站在一旁的段宜恩。

 


“哥您好,我叫段宜恩,嘉尔的……”段宜恩故意拖长了音节,他记得那次在KTV王嘉尔并不想公开关系。


 

“同学。”王嘉尔答道,果然。


 

“好呀好呀,老十九长大了,都知道带同学回老宅子来玩了!走吧,你姨妈想死你了都。”


 

十八哥示意迎宾小姐回她的工作岗位去,带着王嘉尔和段宜恩进了中堂。



评论
热度 ( 29 )
TOP